卿喵

摸鱼

【博君一肖】从大漠来

【星垂平野0826|11:00】救赎

上一棒: @绯缺(不授权) 

下一棒: @南城悠幽 

主办方: @Solitude联文组 

抽选题目:甘肃x新疆



*地域拟人,带一点只存在设定里的哨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滴滴——”

靠在树下的青年垂着头,一动不动。

“喂——”

青年不耐烦地蹙了下眉头。

“喂——”“滴滴——”

皮卡喇叭和年轻男子的喊叫声,把远处的枭都惊飞了。

青年终于睁开眼,两只圆瞳的灰绿色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不速之客。

 

“怎么变成了这样?”车上年轻男子扶了扶头巾,嘀咕道。

“他的眼睛好漂亮。”车后座爬上来一个小女孩,好奇地瞅着车外的青年。

“这是雪豹的眼睛。热知识,雪豹是猫科,所以这就是一只大猫。”年轻男子解释道,打开车门,朝外面明显状态不是很对的青年喊道,“嘿,睡醒了吗?”

 

看起来青年受了不轻的伤,都兽化出了精神体的原始形态。

也不知道神志还清不清醒。

年轻男子从车里迈出一只脚,青年突然退了一步,躬下身龇牙哈气。

“我没恶意啊,我的名字叫肖战。”年轻男子举起手,走下车转了一圈,示意自己身上没有会伤害他的东西。

年轻男子很高,腿更是长,头上扎着赤霞色的头巾,踏着马靴。人高马大的,却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,轻轻一笑,露出两颗兔牙,眼尾勾起温柔的曲线。树荫下光影随风舞动,映在男子腰间,一瞬间光芒大盛。

青年忍不住闭了闭眼,他循着光芒看过去,浑身上下紧绷的肌肉突然放松了下来。

“记得这个?”肖战拽下腰间金红色宝石雕琢成的佩饰,递给青年,“这是凤凰。”

车后座的女孩立马大声嚷嚷起来:“你跟我说这叫红腹锦鸡你家养——唔唔唔!!!”

肖战已经把青年牵了回来。

他趁青年正把玩宝石,低声朝横眉瞪眼的女孩说:“当初你第一眼就说是你家的凤凰,说着就要来抢,拜托,不得骗骗你?”

刚被解了噤声咒的女孩又张嘴要驳,眼睛却在青年身上转了一圈,表情玩味起来。

“哦吼,不说这个,你俩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建议你揣度我的时候别说出来,不然把你扔下去。”肖战面不改色发动皮卡。他朝副驾上的青年探过身,去够安全带。

青年伸出手,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你好,谢谢你救我,我叫王一博,是一名哨兵。”

他还攥着金红色的凤凰。雪豹的瞳孔没有褪去,仔细看,发间也有几缕白,好像雪豹的毛色。

他似乎是恢复了神志,肖战面上一喜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又被王一博突然的大力动作按在原地。

“可是我……我除了这些之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这个……”他低头看着手里的宝石,“感觉特别熟悉。我是不是认识你?”

……

后座的小女孩发出了“哇哦”的声音。

“你相信我吗?”肖战问。

王一博迟疑了一下,点点头。

“那就跟我走吧,走着走着,你就都能想起来了。”

 

车刚行了五分钟,四周的树木已经全都消失不见,入眼只有无穷无尽的黄沙。

沙山沙海里没有路,肖战挂着GPS,一边开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调。

“听着好像不是在沙漠里,而是在茫茫草原上。”

肖战点头。“还不错,你能听出这个来。我们现在也确实是在牧羊,你们俩都是找不到回家路的小羊羔。”他似是被自己的想象乐到,笑出声来。

“那你是什么?”小女孩探个脑袋,“你不就是牧羊犬,是狗。哈,唔!!”

肖战二话不说,噤声咒先堵个半小时起步。

“这小屁孩跟你一样,”他指了指后座,“我顺着黄河一路向北走,在河岸的树林子里捡到的,只记得自己叫阿华,一见到我的锦鸡啊不是凤凰就要抢。”

 

王一博低头摸着手里的宝石,宝石主人凝聚在其中的精神波动顺着抚摸的动作往脑子里钻,出乎意料的舒服,意识深处竟没有半点想要反抗。

五天前,他在一座沙丘脚下睁开眼。一只通体雪白的雪豹蹲在他面前,焦急地发出呜呜的声音。

他的脑海中空白一片,记不得来处,记不起归处。他搂着雪豹,他知道这是他的精神体;他能闻见不远处活水的水汽,听见风吹过树叶的声音,他知道自己是一名哨兵。

王一博拼着最后一丝力气赶到绿洲,他的雪豹已经力竭。接下来的几天意识深处狂风暴雨,他如坠梦中,被肖战喊醒的时候,一时以为自己在——

在哪里来着?

形如手掌的巨大叶片盖在旁边人的脸上,他的声音忽远忽近:“葡萄长得真好啊,今年又会是大丰收吧。”

 

他怎么都掀不开那片葡萄叶。

最后急得大喊了一声。

“肖战!”

他一下子睁开眼睛,心跳如擂鼓。被呼喊的人已经扑过来,一脸惊慌:“怎么样?”

给王一博做精神疏导的时候,肖战在里面看到了自己。他们并肩躺在葡萄藤下,看满树饱满的花穗,看阳光透过枝蔓,在王一博高挺的鼻尖起舞。但是王一博好像看不到,像隔着单向玻璃,无助又无措。

“没事,”王一博摸了摸额头,虽然刚刚很着急,但醒过来并没有前几天的昏沉,神志清明许多。

他拉住肖战的手:“我刚刚好像看到你了,那是你对吗,我们……我们是……”

肖战及时封住了小女孩的揶揄,凑上去碰了碰王一博的嘴唇。

 

茫茫戈壁滩好像没有尽头的大海。

“油和食物都不多了。”肖战检查了一下物资,这趟他是来捡王一博的,没成想多捡了一个。

经过连续三天的精神疏导,王一博已经能重新召唤出他的精神体了。雪豹甫一出现,看都不看主人一眼,颠儿颠地就拱肖战怀里。肖战把脸埋在雪山霸主的肚子上吸了个爽的,不忘调侃王一博:“一宝是比你厉害,认主。”

王一博面无表情,心念一动就准备让雪豹继续面(休)壁(养)去。

还在打滚抗议的一宝突然停了下来,竖起耳朵。

“怎……”

王一博半蹲下身,比了个别说话的手势。

 

有凶兽在快速靠近。

巨大的阴影遮天蔽日,月色都灰暗下去,骤然刮起的阴风直向他们的方向扑来——不对!

“阿华!”

肖战大惊失色,红色长尾的巨鸟同雪豹一起,一天一地挡在阿华的帐篷前。

王一博冲进去想抱走小女孩,手一伸被热度惊得一个哆嗦:“她怎么这么烫?!”

转瞬之间,风沙裹挟着看不清面目的凶兽已经近在眼前。三人走不脱了,肖战回过身,指天画地,手势翻飞,难懂的咒语从他唇间流出。这些法术在他的家族代代传承,想当年他们一族一城,雄关漫道,据守千年。

来自雪山的力量加持在他身后,竟然也一时挡住了凶兽的来势,但是消耗太大了,两人的精神力如流水一般泄去。王一博拦在肖战身前,嘴角隐约有鲜血渗出,脑子里如同被人搅动一般头痛欲裂。

肖战握紧他的手,捏了捏。王一博再反过来要抓,却摸了个空。

紧贴在他胸口的宝石绽放出夺目的光芒。

巨鸟高亢长鸣,直欲舍身撞向风沙巨人。王一博张大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,脑中云雾白茫一片的深处好像突然燃烧起了火光。

 

金红色映亮了两个人的眼眸。

巨鸟口中喷出一道赤焰,翅膀扇动起了带着火星的风,从头颈镀到尾尖,霎时如同身披金鳞的巨龙,照得天空亮如白昼。

“我。”这是女孩阿华的声音,肖战和王一博齐齐回头。

“来。”阿华的口中发出少女的音色,金龙从天空飞回她身上。

“了。”焰色褪去,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他们面前,眉眼间还能看出阿华的样子。

“我说过的,”她指着天空中肖战的精神体,“这是凤凰。”

“这是我曾教你的。”

 

凶兽不敢恋战,化为千万条黑蛇钻回到大漠里。

两个人都没空理会,他们不可思议地瞪着少女,嘴巴里能塞鸡蛋:“老、老师?!”

肖战一拍脑门,问:“您不是在闭关?”敢情都是骗人的啊。

“我受了伤,所以回到了自己出生的地方。谢谢你们这一路守护我。”

“现在我回来了,”她伸出手,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哦对了,精神损失费得交一下,天天就在未成年人面前亲来亲去,少儿不宜。”

 

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谁家有芳龄五千年的未成年人啊!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*抽到的题目是甘肃x新疆,好写在于特点突出,难写在于了解颇少。8月中旬去郊外看了英仙座流星雨,车行驶在空无一人的林荫路上,我说:那就写一个路上的故事好了。

*既然是地域拟人,那干脆把主题扩大一下吧,也不知道是不是偏题了。谢谢阅读。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